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4日 星期五

深港共谋科创发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4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香港4月13日电  (记者张雅诗)香港贸易发展局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13日在港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推动深港两地创新科技产业交流和发展。

  签署仪式在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上举行。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巡视员沙新华表示,深港两地可在跨境技术转移和拓展国际市场方面加强合作。深圳科创委将组织高科技企业参与贸发局举办的创智营商博览、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及科技峰会等活动;以及组团赴欧美等地推广“深港创新圈”的优势,并引进合适的海外科技企业及研发机构。

  深圳科创委副处长陈颖表示,香港有6所知名高校在深圳市政府支持下开设研究院,而深圳具备把它们的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化的能力,然后通过香港为这些产业开拓国际市场,达至深港两地优势互补。

  贸发局制造业拓展总监黎华慧君表示,今年有逾500家深圳企业参与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及国际信息科技博览,一方面通过香港国际化的商贸平台推广科研成果,另一方面借香港科研应用的优势,进一步体现两地创科合作所带来的协同效应。

  黎华慧君表示,深港两地将进一步加强创科产业的推广工作,其中一项重点活动是于11月在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设立“香港馆”,展示香港最新的科技成果及创新产品。

深港共谋科创发展
香港如何抢搭大湾区建设快车
台小型飞机降落冲出跑道
香港水球健儿角逐全运会
“大人物”与“小人书”
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开幕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