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4日 星期五

张高丽会见普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4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莫斯科4月13日电  (记者白洁、魏良磊)应邀访问俄罗斯的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3日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张高丽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张高丽说,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俄关系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确定新的目标,达到新的战略高度,取得丰硕成果。张高丽介绍了近期中俄在能源、投资、财金合作领域取得的积极进展,强调此行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梳理两国在上述领域的合作成果,积极探讨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新举措,为两国元首会晤准备更多成果。

  张高丽表示,中方将于今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方视俄罗斯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合作伙伴,将为普京总统出席论坛作出细致周到的安排。“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是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达成的战略共识,双方有关部门正在加紧推动落实,积极推进具体合作。

  普京请张高丽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很高兴将应习主席邀请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12日,张高丽与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举行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同日,张高丽与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就中俄重点能源项目合作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访问期间,张高丽还分别会见了俄罗斯总统能源发展战略和生态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兼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就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换了意见。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
张高丽会见普京
“一带一路”论坛 值得世界期待(一带一路·合作共赢)
探索新型全球化的抓手(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