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4日 星期五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4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提出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具有中国特色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初步形成,广大青年思想政治素养和全面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到2025年,具有中国特色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广大青年思想政治素养和全面发展水平明显提升,不断成长为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堪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重任的有生力量。

  本规划所指的青年,年龄范围是14-35周岁(规划中涉及婚姻、就业、未成年人保护等领域时,年龄界限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
张高丽会见普京
“一带一路”论坛 值得世界期待(一带一路·合作共赢)
探索新型全球化的抓手(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