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3日 星期四

西班牙欧华网:

熊猫“竹莉娜”户外首亮相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3日   第 08 版)

  图为马德里动物园里的熊猫宝宝“竹莉娜”(右)首次在户外公开亮相。

  日前,马德里动物园里7个多月大的熊猫宝宝“竹莉娜”首次在户外公开亮相。西班牙索菲亚王后、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先生、文化参赞刘雯秋女士、马德里动物园负责人里卡多·埃斯特万先生一行5人在红漆牌坊的“中国大熊猫馆”前驻足,共同见证了“竹莉娜”的户外首秀。

  活动开始,一群中西两国小朋友和中西传统乐器爱好者团队为大家弹奏、合唱了两首中国经典名曲——《小燕子》和《茉莉花》。清新稚嫩的童声让歌曲温情满满,动人心弦。舞台旁边,一群戴着熊猫面具的小朋友正在认真学写“竹莉娜”的中文毛笔字,一笔一捺凝聚着对熊猫“竹莉娜”的无比喜爱。书写过程中,索菲亚王后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亲切交谈,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华文媒体,华人维权的利器(热点聚焦)
华媒摘编
美国人为何越来越喜欢中国?(华人之声)
熊猫“竹莉娜”户外首亮相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