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3日 星期四

华媒摘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3日   第 08 版)

  图为4月10日,出席中欧班列(伦敦-义乌)起程仪式的嘉宾们为列车剪彩。
  侯清源摄

  法国欧洲时报:

  “英国制造”搭中欧班列

  4月10日,首趟由英国启程的中欧班列从英国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伦敦港口岸出发,驶向全球最大的日用品交易中心——中国浙江省义乌市。列车满载32个集装箱,箱内是由英国出口至中国的货物,主要包括母婴产品、建材、汽车零配件、药物、维他命产品、软饮料等。

  发车仪式于当天上午10时40分在伦敦港口岸举行,在场嘉宾见证了最后3个集装箱装车,并目送列车离开英国。列车将行驶7500英里(12451公里),穿越英吉利海峡进入法国和比利时,之后会经过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全程将耗时约18天,预计于4月27日抵达浙江义乌。

  本次班列是首趟中欧班列抵英3个月之后的返程,也意味着中欧班列正式覆盖整个西欧国家,并成功实现了往返。

          

  美国侨报:

  华人艺术家赴纽约参加演出

  歌唱演员龙珑等华人艺术家日前受邀参加“全球时尚论坛”慈善演出。在这次主题为“东方遇见西方”的音乐会和时尚走秀表演中,龙珑用现代流行唱法演绎了《夜上海》等经典歌曲,演奏家果然(果兆顺)和张若冰分别用琵琶和钢琴伴奏。

  这次支持退伍军人的慈善演出在纽约举行,龙珑和美国男高音歌唱家雷·霍恩布劳尔担任整场活动的主唱。龙珑用中文、英文、法语和意大利语演唱了4首中外名曲,其充满激情的表演感染了在座观众。她用现代流行唱法演唱《罗密欧与朱丽叶》中夏尔·古诺原曲《我愿活在梦中》,用意大利语演唱左丹妮的《我亲爱的》,并用琵琶伴奏。作为中西合璧演绎方式的一种尝试,龙珑还用百老汇唱法演唱了1946年电影《长相思》的插曲《夜上海》,用中英法三种语言演唱了《玫瑰人生》,并加入探戈和踢踏舞节奏。

          

  南美侨报网:

  圣保罗城管和巴中慈善基金总会合作

  当地时间4月7日下午3时,在圣保罗城管总部,城管总司令接待了巴中慈善基金总会会长。双方交流了在慈善方面的做法,并表示今后大家一起合作,更好地扶助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回馈社会。

  巴中慈善基金总会会长表示,很荣幸能和城管警员携手合作做公益,回馈巴西社会。我们华人来到巴西,是巴西人民欢迎和接纳了我们,给了我们扎根的土壤和发展的空间,我们也同样要以爱心和感恩之情来回报巴西。城管总司令提出了今年的公益活动,期望巴中慈善基金总会给予配合。对此,巴中慈善基金总会到时会组织大家配合有关慈善行动,希望大家踊跃参加。

华文媒体,华人维权的利器(热点聚焦)
华媒摘编
美国人为何越来越喜欢中国?(华人之声)
熊猫“竹莉娜”户外首亮相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