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2日 星期三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2日   第 06 版)

  旅法华侨华人祭一战华工

  在法华侨华人9日在法国北方滨海努瓦耶勒市郊的诺莱特华工墓园举行清明公祭仪式,隆重悼念和缅怀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为保卫法国和英国而英勇捐躯的华工。

  诺莱特华工墓是欧洲最大的华工墓园,安葬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遇难的842名华工。当日,来自近70个旅法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团体的近400名代表参加了公祭仪式,法国前国防部长热拉尔·隆盖、滨海努瓦耶勒市市长让-路易·德马雷等法方代表也出席了仪式。

  (据新华社)

  

  华裔艺术家推饮食个展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20年,以“吃饱饭了吗?”系列创作受到瞩目的华裔艺术家吴子云,将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艺术馆推出个展。此次个展,吴子云通过装置艺术“108个全球化饭碗”,表达华人日常的饮食文化,发掘独特的艺术内涵,让参观者们津津乐道。

  现在旅居纽约的吴子云出生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市一个华裔传统文化浓厚的家庭,家族世代经营药材生意。他的作品涉足多个艺术领域,例如摄影、设计、陶瓷器皿及电影等领域。

  (据中国侨网)

  

  华人艺术家办古筝讲座

  现任教于纽约阿尔弗莱德大学表演艺术系的古筝艺术家、该校孔院副院长吴中蓓副教授日前应纽约上州水牛城“二十世纪俱乐部”邀请,做题为“中国之声(Sound of China)”的中国音乐讲座。

  美国“二十世纪俱乐部”成立于1894年,是为了给女性提供受教育的机会和学习场所而创建的。吴中蓓的讲座以古筝为例,阐述了中国音乐的历史、传统、发展以及中国音乐的特点,并表演了中国古筝的传统乐曲和现代古筝音乐作品。

  (据美国侨报网)

  

  华裔民众博物馆展“家庭珍宝”

  美国华人博物馆近日举行“家庭珍宝收藏”活动,现场不仅有博物馆的专业人员向参与者展示如何保管家中珍贵收藏品,还有技术人员为民众提供老照片扫描服务,让家庭影像继续代代相传。华裔民众携珍贵家庭资料参与,请博物馆专家鉴定收藏价值。

  根据美国华人博物馆馆藏部主任马越介绍,“家庭珍宝收藏”已成功举办3年,参与者都是有备而来。今年,纽约市档案局首次参与华埠社区活动。两名档案保管员现场为民众鉴定物件历史价值,同时也指导民众如何更好地保管老照片等文物。

  (据美国侨报网)

华人社区燃起参政热情(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美联航粗暴对待乘客惹众怒
图片报道
西华人百元店因廉价招灾?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