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1日 星期二

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1日   第 03 版)

  ●线上与线下缺一不可

  现在有观点认为线上是万能的,新技术能够包打天下,线下是落后的,代表着灭亡。其实,这种观点不符合金融发展规律。“线上”与“线下”是一个互补的关系,应该走一体化发展道路。目前,尽管工商银行每100笔业务已经有92笔业务是在线上,但线下还有5亿客户,每天实体网点的业务量达2000万笔。可以说,大量的、复杂的、高端的业务是在线下完成的,而大量的标准化、简单的小额业务可以在线上完成,两者缺一不可。

  ——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    

  ●债转股将提升市场活力

  市场主体负债率偏高,负债结构也不尽合理,这个问题不解决,市场主体的活力就难以提升。在双方能够就市场化、法制化、监管规则、财会规则等问题达成一致的前提下,只要企业需要债权,建设银行就支持债权;需要股权,建设银行就设计股权的方案,使市场主体真正把杠杆率降下来,使其当期的财务成本能够降低,使负债结构更加合理。到今年一季度,建设银行的债转股可能超过3000亿元,对市场主体增强活力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    

  ●加大重点领域风险管理

  当前金融风险易发高发,农业银行将把防控风险放到更加重要位置。一方面,我们将加大重点领域风险管理,针对信贷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互联网金融风险、外部冲击风险等重点领域,细化落实防控和化解措施,明确责任要求,力争跑赢风险,守住底线;另一方面,还要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和案件防控,扎实推进案件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不断夯实信贷、运营、信息科技、安全生产、员工行为等管理基础。

  ——农业银行董事长周慕冰    

  (童宇晛整理)

姊妹节上秀盛装
国企“出海”勿成“脱缰野马”(热点聚焦)
对外投资与风险蓝皮书发布
声音
傣乡风情引客来
高效农业助力农民致富
中国公司在美基建领域崛起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