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1日 星期二

西藏藏医药学术继承人达72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1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拉萨4月10日电  (记者王沁鸥)20名西藏藏医药行业从业者,10日在拉萨获颁《师承出师证书》,成了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继承人。至此,西藏藏医药领域的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已达72人。

  本批20名继承人全部来自藏医药临床工作一线。其中2人已获得成都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8人获硕士学位,1人已通过博士后论文答辩和出站考核。

  据介绍,2012年,西藏拥有了首批获藏医药师承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博士学位的继承人。

  藏医药拥有3800多年的历史,与中医学、古印度医学、古阿拉伯医学并称“世界四大传统医学”。目前,已有15项藏医药疗法和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浙大集体婚礼迎校庆
扎实做好迎接十九大宣传工作
农科院启动19项协同创新任务
哈尔滨海关破走私万年猛犸象牙案
张纯如纪念馆淮安开馆
西藏藏医药学术继承人达72人
上海国际绿色电影周将办
“雪龙”号完成南极科考回国
“阳光财政”带来新气象
美国密歇根大学举办唐宋艺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