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07日 星期五

虚拟现实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首个自主制定行业标准发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07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4月6日电  (记者聂传清)“虚拟现实‘国际合作·开放共赢’高峰论坛暨行业标准发布大会”6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新华通讯社等单位的领导、行业专家及海内外相关代表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共同主办。论坛以“国际合作、开放共赢”为主题,以国际化为视角,进行跨地域和跨行业的深入交流及探讨。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在论坛上指出,虚拟现实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大成者,融合了媒体技术、传感器技术、互联网技术等众多技术,有望成为创新应用的技术平台。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林宁代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标准委员会正式发布了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通用规范联盟标准。论坛还举办了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国际合作委员会成立仪式。

  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国际合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祺认为,国际上还没有强制性的虚拟现实技术标准,只是一些大企业有各自的标准。中国标准出来后,可以和国际上已有的企业标准融合发展。

传刺绣技艺 助妇女增收
中美加深合作利好世界经济(热点聚焦)
中国外汇管理有两个基本点
陶艺课程进校园
中国对外经贸合作“多点开花”
商务部敦促欧方纠正错误做法
虚拟现实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生态蔬菜助农脱贫增收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