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04日 星期二

老子与道教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04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何建明)由中国人民大学宗教高等研究院及道教研究中心、安徽省道教协会联合主办,首届老子与道教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安徽省涡阳县举行。

  来自日本、德国、美国、中国及台湾地区的近60位学者参加盛会,同时应邀参加涡阳天静宫老子祭祀大典的海峡两岸四地的道教界代表100余人也参加研讨。与会者围绕老子的思想文化传统和道教文化的历史传承及其现代价值展开深入讨论。

  与会代表认为,《道德经》具有巨大深厚的文化资源,老子的思想可供我们进行多样化挖掘。道教文化传统的主流精神价值观,是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传统资源和必要补充,在当今社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一带一路”持续升温
支持新疆易地扶贫搬迁
河北67家企业将搬离城市
18款低俗直播应用被叫停
节地生态葬 环保又庄重
老子与道教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
呼吁警方尽快公布刘少尧案真相
清明踏青颐和园
责编:任 涛 王 萌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