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03日 星期一

一个人的汽车博览会

邱 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03日   第 06 版)

  3月26日,洛杉矶会展中心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改装汽车博览会吸引了数万年轻人观展。举办这场展览的是年轻的二代华人方祥屹。他今天的成绩可谓来之不易,因为他走的是一条违背华裔家庭传统的路。

  在洛杉矶会展中心最大的场地成功举办一场博览会并非易事,它需要许多专业技术的支持。方祥屹为办好这场博览会要亲力亲为许多事情,从舞台的美术设计到市场营销,一样都不能缺少。可他办博览会的专业知识都不是从学校学来的。

  原在波莫纳州立工艺大学读商科的方祥屹,因为太爱汽车,两年之后便辍学了。当时家里很急,特别是方妈妈更是每天逼着方祥屹读书。在方妈妈眼里,儿子将来应该做医师或律师,赚许多钱。可方祥屹却没有按照父母指引的道路走。方祥屹的父母早年来自台湾,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遵循华裔家庭的传统。

  “只要提到汽车,每件事情都让我兴奋,每件事情都是我的最爱。”方祥屹从小就喜爱汽车,从十六七岁时考到了驾照起,他就开始改装汽车,把自己的全部心力都投入到改装汽车上了。方祥屹说,改装汽车即是他的艺术创作,“就像是在完成一幅绘画作品,它让人感到与众不同,充满创造力。”

  方祥屹驾驶着自己改装的汽车参加过几次改装车博览会后便感到千篇一律,难以让人振奋。为此,从2010年起,方祥屹即开始举办自己的改装汽车博览会。他的第一个改装车聚会是在罗兰岗的一个地下停车场举办的,当时来了约100辆汽车。

  方祥屹说,他的汽车博览会之所以有吸引力,是因为他更注重每一部改装车后面的故事,而他则更希望通过这些汽车让人们相互建立联系,这样才能有益于社区,有益于美国的汽车文化,“举办博览会的意义并不在于汽车本身”。由于忙于举办车展,方祥屹现在已放弃改装汽车了。

  在此次改装汽车博览会的400辆汽车中,有卡车、老旧的校车,也有价值数十万元的法拉利跑车。可让方祥屹最看中的却是一部改装过的美国产汽车——这部汽车从里至外,每一个部件都是经过改装的,它有1000匹马力,价值近百万元。

  (来源:美国《侨报》)

侨情乡讯
“飞兔”落户桂林牵出家国情怀
一个人的汽车博览会
香港敬拜轩辕黄帝
华人:紧要关头必挺身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