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03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03日   第 06 版)

  广东开平启动侨乡建设项目

  近日,“赤坎古镇旅游项目暨新城镇建设”开发项目在广东开平启动。这将使这个有着680座极具岭南风情的骑楼的古镇,变身为一个多维度展示华侨文化的窗口。

  赤坎镇是住建部去年公布的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之一。历史上,不少开平华侨的先辈,就在赤坎出发漂洋过海。当天启动的开发项目,以侨乡水镇为形象定位,重点突出中西交融和滨水景观。在功能定位上,以侨乡文化、码头文化为特色,主打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旅游品牌,形成复合型旅游展示区。

  (据新华社电)

  

  南宁召开广西同乡联谊大会

  第十八届世界广西同乡联谊大会28日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百余个侨团、800余名桂籍侨胞欢聚一堂,话友谊,商合作,感受故乡发展新貌。

  此次大会以“共叙乡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是世界广西同乡联谊会成立34年来,首次回到故乡举办。大会配合广西“一带一路”门户建设规划,设置“广西海外高科技专家节能环保论坛”“文化交流”等系列主题活动。

  (据中新网)

  

  苏州市侨办开展侨法宣传

  据苏州市侨办消息,近日,由苏州市市级机关工委组织的“在职党员统一服务日”集中服务活动在姑苏区友联公园广场举办,苏州市侨办利用这个平台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侨法宣传。

  活动现场,苏州市侨办在职党员为前来咨询华侨回国定居、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子女升学加分等政策的侨界群众答疑解惑,并对目前关注度很高的江苏省简化华侨恢复户口问题从适用对象、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中国侨网)

  

  “龙门创将”创新大赛启幕

  日前,“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启动仪式在北京依文城堡隆重举行。英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龙门创将”中国运营方中英企业家金榜创客俱乐部常务副主席等出席。

  据介绍,“龙门创将”源于英国全球创业孵化公益平台,在2016年由中英企业家金榜创客俱乐部作为唯一运营方引入中国,旨在整合中英两国高端资源,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强力支持。

  据悉,大赛最终将选拔出优秀创业者代表参加12月在英国伦敦举办的总决赛。

  (杨波)

侨情乡讯
“飞兔”落户桂林牵出家国情怀
一个人的汽车博览会
香港敬拜轩辕黄帝
华人:紧要关头必挺身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