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31日 星期五

中央数字电视推出“文人普洱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31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邵琦)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与西双版纳润亚中普集团日前联合推出“文人的普洱茶——老班章王”正式上市。这款茶将茶文化与书画艺术结合,特别开设定制服务,20余位书画艺术家参与定制,消费者可以“买茶得画”。

  “老班章王”产自云南省勐海县1700米布朗山上的老班章村,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手采茶菁、萎凋、杀菁、揉捻、晒干、蒸压等传统技艺,保证了“老班章王”的品质。“老班章王”因其古树稀少,被誉为“茶中之王”,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与收藏价值。

  书画频道去年曾举办书画频道走进西双版纳活动,带动西双版纳普洱茶文化产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与普及。中国书协顾问申万胜结合实地考察,认为书画艺术与茶这两种传统文化具有十分和谐的相融性。“老班章王”普洱茶的发布,不仅是繁荣茶产业、改善基层人民生活的经济杠杆,更是书画艺术与茶文化结合的典范。

为来华外国游客画像
乡村游发力再升级(旅游漫笔)
高淳探索全域旅游新格局
“丝绸之路旅游”主题花坛亮相纽约
贵州草海建设生态湿地
今年将有50万中国游客到访新西兰
中央数字电视推出“文人普洱茶”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