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31日 星期五

境外热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31日   第 05 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望海楼”文章《中国在中东建设性作用凸显》

  被BBC Monitoring Asia Pacific、文汇报等转引

  中国之所以能在中东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关键在于中国具有独特的优势。一是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承担着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职责,支持由联合国主导的中东问题斡旋努力。二是中国致力于发展,认定要破解中东的难题,终究要靠加快发展,并愿意为中东发展做出积极努力,促进合作共赢。第三,中国在中东不寻求排他性利益,不与其他大国争夺霸权,不搞拉帮结伙,而是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引导各方化解彼此分歧。

  可以想见,中国作为一个在中东拥有重大政治、经济和安全利益的发展中大国,将在中东地区发挥越来越大的建设性作用。

  《人民日报海外版》文章《中国向世界市场转型》

  被文汇报、钜亨网等转引

  当前,全球经济仍处于漫长低迷期,在严峻形势下,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仍高达6.7%。“未来5年,中国经济仍会保持6%-7%的中高速增长。按照这个速度,中国经济每年增量相当于欧洲一个中等发达国家的经济总量。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增长主要动力的地位不会改变。”中国社会科学院全球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宋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人民日报海外版》文章《赴台陆客人数断崖式下跌》

  被香港新闻网、聚财网、钜亨网等转引

  比起冰冷的数字,台湾旅游业的生存境况更能反映现实。以大陆游客过去最爱的景点日月潭为例,台湾南投县长林明溱近日受访就表示,南投的陆客量已减少2/3,过去日月潭都是人等船,现在是船等人,最惨的是还等不到人。

  过去几个月,关于岛内旅游业者掀起降价和倒闭潮的报道屡屡见诸报端,但绿营政治人物总是可以拿出一些相反的例证,以示“我们没害惨旅游业”。

  (栏目编辑:李 贞)

网友心声
网民关注博鳌亚洲论坛
境外热度
杨柳青时忆故人
责编:李 贞 邮箱:yizhouwangsh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