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31日 星期五

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成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31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董瑞丰、胡喆)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牵头、多家单位参与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29日揭牌成立,旨在打造一个产学研结合的平台,集中力量突破中国大数据挖掘和利用面临的技术瓶颈。

  目前,中国大数据分析的技术瓶颈主要表现在数据利用率较低、处理时效性不够、工程化门槛偏高等方面。此外,产业基础薄弱、政府数据开放共享不足,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缺乏、创新应用领域不广,人才培养滞后、生态系统不完善等问题比较突出。

  据介绍,成立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能把之前的研究成果汇聚成大数据引擎或大数据分析平台,继而在科学发现、智慧城市、社会安全等方面形成重要应用。

李花开 丰收来
4月,这些新规与民生相关
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成立
学剪纸
人社部为劳动者追发待遇350亿元
中国美食与文化将亮相世博会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中国创新炫动日内瓦发明展
反对“萨德”绝不是说说而已(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
责编:刘 峣 卢泽华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