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27日 星期一

“汉语桥”法国预选赛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27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巴黎3月26日电 (记者陈益宸)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法国预选赛25日在巴黎成功举行,来自全法15个学区的90多名中学生参加了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普瓦捷学区的路易·艾诺和蒙彼利埃学区的塞西尔·肖莱获得汉语桥奖,将于今年秋天代表法国参加在中国举行的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此外,比赛还评选出2名个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以及8名单项奖获得者。所有获奖者都获得赴华秋令营营员资格,将于今年10月到中国开展为期两周的文化交流活动。

  本届比赛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承办,法国汉语教学协会协办,旨在激发法国中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增进其对中文和中华文化的理解。

中国理念获国际广泛认同
李克强出席中澳经贸合作论坛
“地球一小时”
春日骑行忙
巴黎书展中国连环画受青睐
首届少年朗读会举行
北京开放大学成立影视学院
“汉语桥”法国预选赛举行
《北京文学》杂志改版升级
责编:刘 峣 卢泽华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