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27日 星期一

李克强出席中澳经贸合作论坛

抵达惠灵顿对新西兰正式访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27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悉尼3月24日电 (记者孙奕、张正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4日下午在悉尼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共同出席中澳经贸合作论坛并发表演讲。

  李克强指出,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愿同澳方等各国一道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做亚太安全的压舱石、世界和平的推进器;携手推动全球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坚持公平贸易,相互扩大市场开放,加快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积极适应和参与经济全球化,解决好全球化进程中遇到的问题,使其向更加包容普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用好双方资源禀赋迥异,产业高度互补的优势,进一步放宽投资准入,大力促进双向投资;继续秉持兼收并蓄、开放包容,深化旅游、教育、文化、地方等广泛领域人文交流与合作,让文明交流互鉴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强有力纽带。

  特恩布尔在致辞中表示,澳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挖掘服务贸易和投资领域深化自贸合作的潜力,加强创新研发合作,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包括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在内的自由贸易安排,更好实现澳中两个伟大国家以及地区的共同繁荣。

  据新华社悉尼3月24日电 (记者吴夏、宋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3月24日下午在悉尼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共同出席中澳工商界首席执行官圆桌会。

  李克强指出,中澳两国政府要营造更好的贸易投资环境,在服务业和投资等领域扩大双向开放。中方企业愿参与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对澳投资,也欢迎澳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希望澳方相向而行,实现双方互利双赢。

  据新华社悉尼3月25日电 (记者陈二厚、吴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3月25日下午在悉尼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共同观看澳式足球比赛。

  据新华社悉尼3月25日电 (记者张正富、张小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3月25日在悉尼下榻饭店会见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

  据新华社悉尼3月26日电 (记者张正富、郝亚琳)当地时间25日晚上,正在澳大利亚悉尼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夫人程虹出席澳大利亚华侨华人举行的欢迎晚宴并致辞。

  据新华社惠灵顿3月26日电 (记者田野、王蕾)当地时间3月26日下午,应新西兰总理比尔·英格利希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抵达惠灵顿国际机场,开始对新西兰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达。

  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和夫人玛丽·英格利希到机场迎接。两国总理夫妇在舷梯旁互致问候,亲切交谈。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也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是在圆满结束对澳大利亚的正式访问并出席第五轮中澳总理年度会晤后乘专机抵达惠灵顿的。离开悉尼时,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专门去机场送行,高度评价李克强访澳取得的圆满成功。

中国理念获国际广泛认同
李克强出席中澳经贸合作论坛
“地球一小时”
春日骑行忙
巴黎书展中国连环画受青睐
首届少年朗读会举行
北京开放大学成立影视学院
“汉语桥”法国预选赛举行
《北京文学》杂志改版升级
责编:刘 峣 卢泽华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