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25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25日   第 10 版)

  维尔口腔提高医疗服务品质
  以“诚信医疗服务,维护患者权益”为主题的北京维尔口腔医院,近日签署《诚信医疗承诺书》,标志着该院将诚信医疗、规范办院升级到新高度。与此同时,开展“种植牙品质监督月”活动,邀请百名监督员对维尔口腔医疗品质进行“挑刺儿”,增强患者对种植牙技术的认识和信赖,促进口腔医疗服务品质提高。
  樱 子摄

  医患关系纪录片《医心》开拍

  本报电 (金 闻)一部反映医生真实生存状况的6集系列纪录片《医心》近日在京开拍。该片选择四川华西医院、南京鼓楼医院、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安徽省立医院6家大型三甲医院取景。片中主人公来自急诊、儿科、妇产科等压力较大的科室。

  据悉,本片聚焦医患双方面临病痛、生死考验时的重大选择,通过纪实拍摄,抓取一般观众无法看到的真实场景,还原真实的医患生态,人性化展现医患关系。希望通过换位思考和善意表达,展现一个真实的医疗业态。

           

  卫生计生微电影节奖项揭晓

  本报电 (马 佳)第二届全国卫生计生微电影节颁奖典礼日前在北京举行。这些微电影作品大多取材于现实医疗卫生工作中发生的一个个触动人心的真实案例,由医务人员积极参与创作,本色演绎自己和身边人的故事。

  据电影节组委会介绍,截止到今年2月10日,组委会共征集到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近700家机构报送的各类题材微电影作品900余部,最终确定了除组织奖和最具传播影响力奖之外的26个奖项归属和获得提名奖、优秀奖的作品。

      

  医师培训海外交流项目启动

  本报电 (谷新颖)中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海外交流项目近日启动。中日友好医院院长王辰表示,中国呼吸疾病远未得到应有的重视,海外交流项目让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的“种子选手”赴美国实地学习,可促进中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培工作与国际接轨,弥补中国呼吸病学短板。

  此次海外交流项目为期6年,每年将优选全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培医师10至15人,前往美国进行为期3个月的交流与培训,这些医生不仅将学习慢性呼吸疾病的治疗与管理知识,同时将学习如何对急、重、危伴有多系统功能紊乱的危重症患者进行管理。

慢性病增加或是睡眠障碍惹祸(健康关注)
多糖人工合成领域获突破(健康新概念)
指甲异变是疾病警讯(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应对花粉过敏的妙招(保健园)
为什么说合谷穴是个万能穴?(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