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23日 星期四

三代华人传技艺 海外飘香花生饼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23日   第 08 版)

  陈琼文秉持着祖辈的手艺,以手工制作花生饼这一传统小食。

  花生饼从油锅中捞上来,呈金麦色。

  看似不起眼的花生饼,却是祖孙三代默默延续的情怀。走入马来西亚峇株巴辖一些老字号的咖啡店,可看见在柜台上摆着一罐罐的花生饼,若你不曾尝过,便是错过了那传承至今六十五载的海南古早味小食。马来西亚71岁的陈琼文和38岁的“土豆孙”陈川荣父子俩,延续创始人王芳泽留下来的纯手工花生饼手艺,让这民间小食永留香。

  花生饼的创始人王芳泽曾当过教师、开过咖啡店,最终以一手从中国带过来的海南糕饼手艺,养活妻子蔡桂英和5名子女,保留至今的花生饼则是人们茶余饭后喜爱搭配咖啡的小食。新一代接手这门传统小食之际,更放眼将其打造成峇株巴辖的品牌土产,继而流传四方。

  (来源: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智造梦”不再远(商界传奇)
“单小散微”华侨回国觅创业机遇
三代华人传技艺 海外飘香花生饼
商机商讯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