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22日 星期三

草原文化精品亮相北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22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记者罗 兰)喜欢草原、热爱草原文化的人,最近又有大餐可享。日前,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在北京推出“大都集结令——走近忽必烈”系列活动(上图),作为向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献礼。

  忽必烈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人物、蒙古民族的杰出代表。本次活动围绕这位历史人物,通过舞台、影视、学术研究等不同形式,向社会呈现其对中国乃至世界历史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来自美国百老汇的董方思、托尼等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携手内蒙古锡林郭勒等本土艺术团体成员共同打造音乐剧《梦之都》,讲述了忽必烈不分民族和宗教,招贤纳士、与天下人共建元上都的历程。历史正剧《忽必烈》展示了他以海纳百川的开阔胸怀,广泛吸收不同先进文化,以“天下就是苍生”的理念治理国家,向观众展示了忽必烈及他治理下的元王朝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科学、技术、对外交往等方面对人类文明和历史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出境游须带好“安全宝典”(旅游安全不容忽视④)
最忆三月青海湖(人在旅途)
草原文化精品亮相北京
责编:高 炳 邮箱:abc29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