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22日 星期三

首个大型页岩气田供气百亿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22日   第 02 版)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刘羊旸)记者21日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获悉,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累计供气突破100亿方。这标志着我国页岩气已加速迈进大规模商业化发展阶段。

  目前,涪陵页岩气田日销售页岩气达1600万方,相当于3200万户居民每日用气需求。涪陵页岩气田2014年进入商业开发;2015年底,涪陵页岩气田顺利完成一期50亿方年产能建设目标,至目前已建成页岩气年产能70亿方,力争今年建成100亿方年产能的大气田,相当于建成一个千万吨级的大油田。

  据介绍,涪陵页岩气开发技术形成了页岩气藏综合评价、水平井优快钻井、试采开发和绿色开发等技术体系和近百项技术标准,部分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9篮球世界杯会徽发布
保持廉洁本色 勤勉尽责干事
“国际森林日”植树活动举行
中国明年全面建立河长制
今天我当消防员
首个大型页岩气田供气百亿方
中国天眼旅游项目实施
中方对巴西肉类产品质量问题表示关切
中国为全球化注入新动力
我国初步建立传染病应急防控技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