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22日 星期三

中国明年全面建立河长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22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  (潘旭涛、华熠)记者今天从水利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中国今年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宣传主题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

  目前,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局良好,22个省(区、市)明确在2017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9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明确在2018年6月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确保2018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河长制,水利部成立了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并于3月2日—12日派出16个组对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了第一次督导检查。

  据悉,2016年10月1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8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简称《意见》)。2016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意见》。《意见》出台后,各地党委、政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全力推进建立河长制各项工作。

  为了使河长制发挥长效机制,《意见》明确提出,根据不同河湖存在的主要问题,实行差异化绩效评价考核,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的重要参考。今年是贯彻落实《意见》、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关键一年,要狠抓考核监督,督促各地建立健全考核问责制度,加强对本行政区域河长考核,并将实行河长制情况纳入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内容。

2019篮球世界杯会徽发布
保持廉洁本色 勤勉尽责干事
“国际森林日”植树活动举行
中国明年全面建立河长制
今天我当消防员
首个大型页岩气田供气百亿方
中国天眼旅游项目实施
中方对巴西肉类产品质量问题表示关切
中国为全球化注入新动力
我国初步建立传染病应急防控技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