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中国首个文化领域国际技术标准发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21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郑海鸥、郝伟栋)从文化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16日,国际电信联盟正式发布手机(移动终端)动漫国际标准(标准号T.621),这一标准由中国自主原创、主导制定,是中国文化领域首个国际技术标准。这一国际标准的正式发布是文化领域中国科技、中国标准走向世界的重要标志,为全球手机动漫产业提供了中国标准。

  中国自主原创的手机(移动终端)动漫标准成为国际标准,在国际电信联盟和国际“互联网+文化”的领域中发出“中国声音”,实现了在“互联网+文化”的国际技术水平上我国由跟跑、并跑向领跑的跨越,有利于我国探索标准先行的文化走出去模式。

中国的路子走对了
李克强同以色列总理会谈
李克强会见出席中国发展
高层论坛年会的境外代表
春到赤水河
天南海北若比邻(望海楼)
中国首个文化领域国际技术标准发布
“中国美术馆之夜”在京举行
“海翼”创造水下滑翔机深潜纪录
北京冬奥组委首次面向全球招聘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