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18日 星期六

中国信保护航“一带一路”成绩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18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  (童宇現)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7年1月,中国信保承保“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和投资4231亿美元,支付赔款超16亿美元。其中,2016年承保沿线国家项目303个,实现承保金额1133.1亿美元。

  笔者从中国信保获悉,2013年以来,中国信保承保了巴基斯坦大沃风电、中亚天然气管线、土耳其安卡拉—伊斯坦布尔高速铁路等重要项目1062个,承保覆盖交通运输、石油装备、电力工程、房屋建设、通讯设备等多个领域。

  中国信保支持中国与沿线各国携手打造新欧亚大陆桥、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等六大国际经济合作走廊,有效推动了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借助信用保险的风险保障和融资支持,乌克兰“空中快车”轨道交通项目、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等一批惠民生、通民心的关键项目落地开花。

  目前,我国政策性信用保险的承保范围已经覆盖“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感受中医魅力
中国对外投资并未“降温”(热点聚焦)
在华外资法人银行可投资境内银行业
岚县举行面塑艺术节
公告
“甜蜜”的巧克力艺术展
中国信保护航“一带一路”成绩佳
前两月全国财政收入增14.9%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