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17日 星期五

菲律宾将成出境游的热点

本报记者 赵 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17日   第 12 版)

  去年下半年以来,中菲两国关系持续向好发展、直飞航班增加等利好消息不断,中国赴菲律宾出境游增长迅速。有报道称,菲律宾计划在年内实施对华游客免签,以达到年吸纳中国游客100万的目标。菲律宾将成为中国出境游的热点。

  去年中国赴菲游客人次为67.57万,同比增长37.7%。上海、杭州、北京、广州、成都等城市是赴菲客源主要输送地,66%的赴菲游客为25-40岁的年轻人群。长滩岛、薄荷岛、马尼拉、宿务、杜马盖地成为中国游客最集中的菲律宾度假胜地。

  驴妈妈旅游网近日发布的《2017菲律宾海岛游报告》显示:25-40岁的群体是赴菲旅游主力军,占比达66%。自由行已经替代跟团游成为赴菲旅游的主流趋势。另外,当地游人次也在迅速增加,当地参团已经成为新兴的境外目的地旅游方式。驴妈妈旅游在菲律宾长滩岛设立了中文服务中心,为中国游客在长滩岛当地玩乐引入了细致的服务,如全程中文服务、景区快速通关技术、人民币手机支付、微信在线服务等功能,提升中国游客在长滩岛的满意度和体验度。

  菲律宾海岛资源丰富,其中以被誉为“世界最佳海滩度假胜地之一”的长滩岛人气最旺,吸引着大批中国游客前往度假。菲律宾除了热带海岛景色外,丰富多彩的水上项目和休闲项目等当地玩乐内容也是其旅游火爆的增长极。落日风帆、香蕉船、水晶岛出海游、拖曳伞、卢霍山自驾位、浮潜、深海潜水、水上摩托、飞鱼等项目也颇受中国游客喜爱。

  此外,菲律宾旅游还有着世界上众多独一无二的旅游体验,备受热爱冒险的游客推崇。如在巴拉望的公主港乘船环岛旅行,游览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普林塞萨地下河,欣赏几千年形成的自然风光,巧夺天工的钟乳石洞以及星罗棋布的环礁湖,头顶布满倒立的蝙蝠,随时飞下来吓你一跳,水中还有鳄鱼,旅途惊险而刺激;骑自行车高空走钢绳,穿越达沃大峡谷,让游客在高空感受刺激。

  根据菲律宾官方此前披露的数据,在去年菲律宾接待境外游客中,韩国以147.5万人次位居菲律宾第一客源国;美国游客总计86.95万人次,位居第二;中国已超过日本成为第三大游客来源地,访菲游客总数为67.57万人次,同比增长37.7%,增幅最快。今年中国赴菲游客数量将达到100万,有望超过美国,成为第二大客源国。随着签证简化、航班增加、两国关系持续稳定,菲律宾有望成为中国居民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未来3年内,中国还有可能超过韩国,成为菲律宾第一大客源国。

安全旅游不可缺少法律保障(旅游安全不容忽视③)
菲律宾将成出境游的热点
贵州麻江:油菜花开引客来
她是九曲溪最靓丽的风景
“天下贵州人·黔南情”启动
同程启动中老年旅游春晚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