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17日 星期五

境外热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17日   第 05 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望海楼”文章《6.5%:经济进入提质增效新阶段》

  被香港新闻网、香港经济日报等转引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将主要由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带动,经济增长方式将从依靠资源投入的粗放模式向依靠科技创新的模式转变,这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全球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中国将继续奉行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将自身发展机遇同世界各国分享,欢迎各国搭乘中国发展的“便车”。

  人民日报海外版文章《世界关注中国两会》

  被香港新闻网等转引

  世界把期待的目光转向了中国。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文章就直白地提问:在美国和欧洲弥漫强烈反全球化情绪的局面下,中国能凭借一己之力捍卫全球化吗?文章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7年达沃斯讲话中释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中国坚决捍卫经济全球化。中国已经加紧努力建立新的全球治理多边机制,例如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中国对多边主义的兴趣日益增强,这一点在世界各地引起了许多人的兴趣,尤其是那些有志于应对全球性威胁的人们。例如,瑞典的“全球性挑战基金会”3月要在中国推出一项重大举措,这是其集思广益以期构建新的、能够应对全球性威胁的全球治理架构的努力的一部分。

  (栏目编辑:李  贞)

网络订餐如何规范?
两会已闭幕 这些话题没“闭幕”(七日沸点)
网友心声
花开早 春光好
境外热度
责编:李 贞 邮箱:yizhouwangsh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