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16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16日   第 10 版)

  国家进出口环节专利执法 

  协作机制研讨会在青举行

  本报电 3月9日,2017年国家进出口环节专利执法协作机制研讨会在青岛举行,会议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进出口环节专利执法维权机制的现状、进出口环节海关专利执法的难点以及如何加强海关与知识产权局的执法协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国家、有关省市知识产权局及青岛海关代表等100余人参加研讨会。

  据介绍,作为进出口环节知识产权执法部门,青岛海关积极参与进出口环节专利执法维权机制研究,推进专利管理部门与海关共同建立进出口环节专利执法工作机制,保护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为“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保驾护航。

  

  中国版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

  本报电 日前,海尔正式发布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首个中国版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据悉,该平台已经正式对外提供社会化服务,实现了产销合一。

  COSMO平台上除了提供海尔互联工厂的解决方案外,还能快速聚合全球一流资源,构建知识智慧服务、共享集约服务、大数据服务等领域的产品,为企业转型提供全流程闭环的服务,同时,COSMO平台还实现了企业、资源、创客之间的互联互通,每一个需求都可以通过平台来快速配置资源,实现产销合一。

  

  国家农业公园在青岛开建

  本报电 全国首家国家农业公园——青岛店子国家农业公园自去年5月经国家农业部批准后,日前在青岛平度奠基,正式开工建设。以打造国家级乡村旅游样本为目标的该项目总规划面积172平方公里,总投资约70亿元。其中,核心示范区一期将于2018年建成开放。

  据介绍,位于平度店子镇的青岛店子国家农业公园,规划以“一横一纵,三区协同”为空间布局,其中“一横”为双山河为核心的农耕文化体验带;“一纵”为以省道219为骨架的现代农业展示带;“三区”为以综合体验为主的核心示范区、以农业产业为支撑的产业引领区和以联动发展为特色的辐射带动区。核心示范区一期由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和平度市政府PPP合作建设,计划投资5亿元,于2018年建成开放。

青岛引才有特色
建设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
创新“一带一路”合作格局
资讯速递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