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15日 星期三

大数据助力健康产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15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开展新一轮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支持社会力量提供教育、养老、医疗等服务。”来自两会的声音让民营医院发展问题再次引起关注。联想控股企业拜博口腔集团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努力向数字化方向转型,为健康产业服务。

  2015年11月,拜博口腔医疗集团“ERP”(企业资源计划)项目正式启动,2017年2月,拜博集团ERP系统完成了对第一位顾客的数据保存。该项目在传统管理模块的基础上,添加了医疗服务行业解决模块,可以帮助拜博超过200家的医疗机构进行日常运营工作,将涵盖拜博业务运营的完整流程。拜博将借助ERP系统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全面的服务,实现顾客服务升级,建立口腔健康大数据库。例如,未来可以在ERP系统的基础上开发推广“身边牙医”客户端,顾客就可以充分利用移动终端设备与拜博进行医疗互动,足不出户地咨询、解决口腔健康问题。

  (王 蕾)

250米“中国制造”刷新非洲最高建筑纪录
“国家队”为直播注入正能量(网上中国)
大数据助力健康产业
广告
责编:宋 鹏 邮箱:songp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