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14日 星期二

朱共山委员:

“以气代煤”保卫蓝天

本报记者 王伟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14日   第 06 版)

  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全国政协委员、协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对此提出的第一条措施就是加快解决燃煤污染问题,建议全面实施散煤综合治理,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完成以电代煤、以气代煤300万户以上。

  朱共山认为,以煤炭为主导的中国能源结构要实现低碳转型,天然气、沼气等清洁能源与光伏、风能等新能源需要携手共进。应参照光伏发电的上网和电价补贴政策、税费优惠政策,大力扶持天然气、沼气等清洁能源分布式发电项目,为中国尽早实现巴黎协定的减碳承诺发挥重要作用,还一片蓝天白云。

  我国天然气发电起步较晚,正处于发展阶段,至2016年底装机比例只有4.3%左右。在国家调整优化电力能源结构,减缓煤电发展的前提下,天然气发电更能体现其技术优势,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梦中月明是家乡
学成报国正当时
海归潮汇入中国梦(点睛之笔)
影像志
多管齐下促回乡创业
香港应发力新兴优势产业
“以气代煤”保卫蓝天
澳门要发挥独特优势
责编:刘 菲 张保淑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