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14日 星期二

港升级“青山红楼”保育措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14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香港3月13日电 (记者战艳)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马绍祥13日宣布,根据《古物及古迹条例》,将位于新界屯门青山近石角咀村的红楼列为“暂定古迹”。

  这项宣布13日在宪报刊登,有效期为12个月。在此期间,该建筑物将根据《条例》受到严格监管,包括禁止对暂定古迹进行任何建造、拆卸、移走、阻塞、污损或干扰的工程,除非取得古物事务监督的批准。

  红楼坐落于龙门路,背靠青山,环境清幽,为两层高的建筑,属20世纪20至30年代的建筑风格。古物咨询委员会在2009年确认红楼为一级历史建筑。

人大代表,我们这么当
梁振英简历
澳门将举行立法会选举
香港国际影视展开幕
港升级“青山红楼”保育措施
甘肃与台湾交流合作更密切
台湾动漫业者组团到沪参展
薪低活累促台职场新人创业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