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13日 星期一

“中国天眼”景区免费开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13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贵阳3月12日电 (记者李黔渝)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中国天眼”景区已正式向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记者从望远镜所在地贵州省平塘县了解到,景区只收取每人50元的景区摆渡车票,天文体验馆门票为每人50元。

  “中国天眼”于2016年9月25日正式落成启用。贵州省平塘县对景区摆渡车运营价格及国际天文体验馆门票价格进行定价成本监审,按程序组织举行了价格制定听证会,最终确定景区实行免门票政策,景区摆渡车票和天文体验馆门票均为每人50元。

  据了解,为确保大射电望远镜在工作中不受干扰,大射电望远镜5公里核心区为“静默区”,屏蔽所有移动信号。目前,景区内已设置多个有线电话亭,游客可免费拨打国内电话。为减少人流密集对望远镜的干扰,每天景区接待游客限量2000人。

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
人大会议举行三次全会
张德江主持人大主席团会议
俞正声主持政协常委会会议
赴利维和警察防暴队凯旋
“中国天眼”景区免费开放
像珍视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望海楼)
中企建造非洲最高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