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12日 星期日

港毕业生仅三成愿从事服务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12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香港3月10日电 (记者王小旎)香港优质顾客服务协会10日在港发布一项调查显示,约八成香港顾客认为他们在过去一年有良好的顾客服务体验,但受访的本地青年求职者中,只有约三成会考虑将顾客服务行业作为全职。调查指出,香港急需招揽服务行业人才,建议雇主提升薪酬及相关福利待遇。

  据悉,该机构于2016年12月以网上问卷形式访问了约1300位本地顾客、雇主、前线客户服务员及大学毕业求职者,以了解他们对香港顾客服务业的看法。调查显示,八成本地顾客认为过去一年拥有良好的客服体验,该数据自2013年起便保持在80%以上的高位;约24%的顾客认为顾客服务体验欠佳,数据相比2013年的41%显著下降。

  此外,调查指出,只有32%的受访大学毕业生会考虑全职投身于顾客服务行业,工作时间过长及工作压力大为不愿加入该行业的主要原因,同时,约有74%的前线客户服务员对此表示认同。

民进党只想拿台少数民族当枪使(看台絮语)
让台青在大陆抓牢“小确幸”
内地供澳门食品监管再强化
香港花卉展献礼回归20周年
港毕业生仅三成愿从事服务业
台“2·13”游览车事故调查结果出炉
台北等地举行废核大游行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