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12日 星期日

航天育种示范基地落户图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12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姜明明)1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与吉林省图们市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了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太空搭载种子交接暨中国(图们)航天育种示范基地签约仪式,藜麦、玉桃、人参三种太空种子将在吉林图们繁育生长。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业务部主任赵冰宣读了公证书,交接了藜麦、玉桃、人参三种太空种子。中国航天育种专家曲建伟向图们市授予了“中国(图们)航天育种示范基地”牌匾。双方通过战略合作签约,将着力把“中国(图们)航天育种示范基地”建设成集良种繁育、养种结合、研究创新、产品开发、科普教育、示范推广于一体的综合性航天育种产业化基地。

  据了解,航天育种的原理是把植物种子用卫星搭载上天,在宇宙辐射、微重力、弱地磁、高真空以及低温等综合因素的作用下引起基因变异,返回地面后再经过专门的培育和筛选,形成有明显优势的新品种。

“中国制造2025”不歧视外企(热点聚焦)
学刺绣助脱贫
哈尔滨综合保税区建设通过国家验收
消费维权 走近百姓
航天育种示范基地落户图们
今年国企改革有“七招”
图片报道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