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12日 星期日

长征七号遥二火箭运抵发射场

天舟一号4月牵手天宫二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12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海南文昌3月11日电 (李国利、邓孟、肖建军)用于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火箭,11日安全运抵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透露,长征七号遥二火箭按流程完成了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从天津港起程后,经过一周多的海陆运输,于11日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并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

  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正在发射场按既定程序开展测试工作,计划4月中下旬由长征七号遥二火箭发射升空。按计划,天舟一号发射入轨后,将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二号先后进行3次自主快速交会对接、3次推进剂在轨补加,以及空间应用和航天技术等多领域的实(试)验项目。

  这次任务,将是中国天舟货运飞船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组成的空间站货物运输系统的首次飞行试验。

人大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举行
全国两会少数民族代表委员茶话会举行
政协会议举行四次全会
中国去年造林678.8万公顷
天舟一号4月牵手天宫二号
农业供给侧改革关键是抓好“四个调”(望海楼)
金色花海 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