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10日 星期五

境外看两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10日   第 07 版)

  3月9日,境外媒体继续聚焦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的答记者问。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就王毅谈及的朝鲜半岛局势发表评论,认为中国为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提出了新建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指出,王毅的表态很及时而且意义重大,中国仍然愿意做一名“扳道工”,把朝核问题扳回到谈判解决的轨道。西班牙埃菲社特别关注了中方对欧盟未来以及中欧关系的看法。该社撰文称,王毅表达了对欧盟一体化进程持续的支持,并认为英国脱欧后欧盟所面临的种种问题以及反欧盟趋势的增长可以帮助该联盟变得更加成熟。

  沙特阿拉伯《海湾新闻》对王毅提及的中国与中东国家关系格外关注。文章指出,中国愿意在全球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一直在尝试为国际和平,尤其是叙利亚和平作贡献。在解决也门危机问题上,中国也付出了不懈努力。

  《今日印度》对于金砖国家合作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予以了重点关注。该网站撰文称,王毅表达了对金砖国家发挥更大全球性作用的强烈支持,并承诺会通过中国大规模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计划,来对抗反全球化势力。

  (海外网吴 潇  姚凯红编译  尹晓宇整理)

民法总则
这样影响百姓生活
境外看两会
网友议两会
通惠河给我新惊喜(家事国事)
逾九成网民对两会持正面评价
责编:孙少峰 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