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09日 星期四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09日   第 12 版)

  北京赴美西推介引才政策

  北京市政府6日在美国硅谷地区中心城市圣克拉拉举办高端人才峰会,推介北京吸引海外人才的优势、条件及相关政策和计划,鼓励硅谷高层次人才到北京创新、创业。硅谷地区顶尖科学家、投资人以及圣克拉拉市市长等约百人参加了这次峰会。

  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志刚在会上发表讲话说,有“中国硅谷”之称的北京中关村正在全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据新华社电)

  

  旅澳藏族同胞庆藏历新年

  澳大利亚藏族同胞联谊会5日在悉尼举行藏历新年论坛,从各地赶来的数十名旅澳藏族同胞参加了活动。联谊会宗旨是团结在澳藏胞共同发展,反对分裂,支持藏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会长班觉才仁在论坛上介绍了联谊会在当地的发展情况。他呼吁在澳藏胞多了解国家对藏政策,多去藏区看一看,讲真话,办实事,并与其他社团共同努力,加强西藏文化在澳大利亚的推广。

  (据中新社电)

  

  中俄各界共庆“三八”妇女节

  当地时间3月6日,由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莫斯科华人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共同举办晚会,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代表、俄罗斯各界友好人士、社团组织、中资机构以及华侨华人代表400余人出席了晚会。

  晚会还上演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含蓄的中国旗袍秀和奔放的俄罗斯舞蹈展示了中俄独特的民族风采;手风琴伴奏下,俄罗斯功勋艺术家瓦连金娜载歌载舞,把晚会带入高潮。 

  (据国际在线)

  

  驻法使馆举办电影招待会

  3月4日下午,中国驻法使馆在文化处举行电影招待会,驻法大使夫人王新霞参赞参加招待会,与旅法侨界妇女代表共庆“三八”妇女节。经商处高元元参赞、领事部主任陆青江参赞、新闻处王虹参赞及使馆部分女外交官和旅法侨界妇女代表共200余人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上放映了电影《长城》。使馆外交官们与侨界妇女代表亲切交谈,互致节日问候。侨胞们感谢使馆每年专门为侨界妇女举办“三八”节招待会。

  (据《欧洲时报》)

侨爱让人行走远方(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中国使馆向南非中小学捐赠设备
在比华人欣赏藏族风情演出
“更多中国设计师将走上国际舞台”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