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09日 星期四

台“第一青衣”将献唱上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09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记者张盼)台湾“国光”剧团应上海第十届“名家名剧月”之邀,将在3月24日、26日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带来由台湾的京剧青衣魏海敏主演的两出新编京剧《金锁记》与《王熙凤》。

  魏海敏是已逝梅派大师梅葆玖弟子,大陆戏剧梅花奖与白玉兰奖、台湾最高文艺奖得主,曾获纽约市文化局颁发“亚洲最杰出艺人奖”,当选“1996年世界十大杰出青年”,是当今闻名两岸的京剧旦角表演艺术家。

  “国光”剧团此行在上海策划“双面魏海敏”,以魏海敏主演、具有“国光”“新美学京剧”特色的两出新编戏《金锁记》与《王熙凤》,展现魏海敏从正工青衣到新时代新编京剧的多元演绎。

  其中《金锁记》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小说,以意识流与蒙太奇手法,呈现张爱玲式的华丽与苍凉,是“国光”剧团最具代表性的新编京剧,呈现京剧现代化的新美学思维。《王熙凤》改编自古典小说《红楼梦》,历经“大陆原创—台湾二度创作及演出—回流大陆”的过程,体现两岸戏曲交流、共同创作的意义。

希望香港选出符合中央要求的行政长官人选
代表委员热议粤港澳大湾区
川台农业论坛在台举行
香港:妇女节里赛厨艺
台“第一青衣”将献唱上海
广深港高铁年中测试
民进党“宫斗戏”愈演愈烈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