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08日 星期三

网友议两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08日   第 07 版)

  “专心致志”:针对目前我国技术工人匮乏的问题,我建议可以安排退役士兵到职业学校学习,进行一到三年深造,根据服役年限、学历及企业的需求统筹安排,让其取得一技之长。这样,一来解决了退役士兵就业问题,二来解决了技术工人匮乏问题,也为我国制造业腾飞培养了人才。

  “掌声响起”:现在的私家车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拥挤,停车难成为车主们的最大苦恼。期待政府在停车场建设上,多一些规划和投入,特别是在学校、商业街、公园或旅游景点附近。

  “字字珠玉”:希望国家切实解决残疾人出行问题,考虑残疾人的轮椅通行需求。在城市建设无障碍通道,必须经过残疾人联合会或民间残疾人组织的验收。还可以加大对残疾人优惠力度,在火车站、机场、住宅小区等公共场所为残疾人设免费停车位置。

  “开怀大笑”:由于农村的土地成本低,越来越多的小工厂选择转移到农村。这给乡村环境带来危害,比如有害气体排放、垃圾丢弃等,造成严重污染。希望今后国家能够更重视这一问题。

  “一心为公”:农村医疗条件差,医疗知识匮乏,医资力量薄弱,希望国家能出台有效措施,使城市医疗带动乡村医疗建设,避免在农村因误诊、乱诊而耽误了患者。 

  (本栏目主持人:李 贞 整理:张 玥)

伟大时代让“半边天”出彩
图片报道
汉口水塔的新生(家事国事)
网友议两会
境外看两会
两会知识进校园
责编:孙少峰 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