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08日 星期三

两岸人士盐亭共祭嫘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08日   第 04 版)

  图为祭祖大典现场。
  盐 宣摄

  本报电 (盐宣)2017(丁酉)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3月7日在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嫘祖陵祭祀广场举行。

  国内外专家学者、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代表、海内外知名历史文化人士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节、50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形象大使、盐亭县干部群众近万人参加了祭祖大典。

  盐亭是华夏母亲嫘祖的出生地和归葬地。嫘祖首创蚕桑、法制衣裳;始兴嫁娶、崇尚礼仪;协和百族、帛化干戈;辅弼黄帝、奠定国基。每年嫘祖纪念日,来自海内外的各界人士自发到盐亭共同拜祭嫘祖。

  典礼中,各界人士先后向华夏母亲嫘祖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华夏母亲嫘祖行施拜礼。海峡两岸社会贤达登台,焚香祈福中华。1200名学生放飞手中的气球。放飞梦想,盛世重光。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国民党前主席连战等为活动发来题词。

  活动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四川省台办、四川省妇联、四川省侨联和绵阳市政府联合主办。

民进党又出“独”招(看台絮语)
香港妇女“撑起半边天”
澳门设“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委员会
两岸人士盐亭共祭嫘祖
陕西武财神赴南台湾巡安赐财
香港国际珠宝展品牌汇演
代表委员:持续推进闽台经济社会融合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