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06日 星期一

两会审议讨论现场直击

本报记者 刘少华 潘旭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06日   第 02 版)

  3月5日下午,国务院办公厅派出工作人员听取了山西省代表团、全国政协农业界别的分组审议和讨论。本报记者分别参加了审议和讨论后发现,代表、委员们直言不讳,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见解。

  山西省代表团

  讨论很热烈

  在山西省代表团,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山西省发展思路的看法。

  “希望给国企压任务、压担子。我们国企在关键时刻是顶得住、赶得赢的。”全国人大代表、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波说。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云龙说:“现在整个山西的人气在往上升,处于从低谷往上走的转折上。”

  全国人大代表、交通部部长李小鹏则寄语山西,希望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出行问题,决不让一个地区因交通运输不便而掉队。

  政协农业界别

  集中谈扶贫

  在全国政协农业界别,3月5日下午讨论最热的话题是扶贫。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李津成,谈到了如何避免脱贫人口重新返贫问题。他说,要避免返贫,应提高贫困人口创业、就业、创造财富的能力。脱贫后,扶贫政策、扶贫责任制和帮扶关系等应再持续一段时间。

  全国政协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关注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个细节: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他表示,在脱贫致富过程中,农村公路至关重要,在项目资金安排上应加大对农村公路的投入。

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分别参加审议
一起学雷锋
中国经济“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
国办派出工作人员旁听两会
两会审议讨论现场直击
油菜花开醉游人
责编:刘 峣 卢泽华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