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01日 星期三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中方强烈敦促停止“萨德”部署进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01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8日在回应关于中国政府是否会对韩国乐天集团采取惩戒措施的问题时表示,外国企业在华经营成功与否,要由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决定。

  有记者问,据报道,乐天集团28日同韩国防部正式签署“萨德”换地协议。近来不少中国民众表示要抵制乐天。请问中国政府是否会对乐天集团采取惩戒措施?

  耿爽说,中方对韩方罔顾中方利益关切,执意配合美方加紧推进“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进程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中方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意志是坚定的,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中方强烈敦促有关方面正视中方利益和关切,停止相关部署进程,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中方已经就有关最新事态两次向韩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耿爽说:“关于中国民众的态度,我想有关方面对中国民众反对美韩部署‘萨德’系统的立场是十分清楚的,想必他们也注意到近来中国民众的呼声。”

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杨洁篪
虚假及非法债 夫妻不共担
壶口瀑布 彩虹高挂
中国品牌亮相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一批新规影响百姓生活
中方强烈敦促停止“萨德”部署进程
中国故事传播基金揭牌
两海洋科考船下水
驻黎维和部队演习紧急疏散
责编:刘 峣 卢泽华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