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28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28日   第 10 版)

  3000名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26日发表声明说,伊政府军当天收复了摩苏尔西部城区的首个街区——马蒙区。

  声明说,反恐部队24日攻入位于摩苏尔西部城区最南端的马蒙区。经过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的激烈战斗,“反恐部队完全解放了马蒙区。

  2月19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开始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的军事行动。随后,伊政府军对“伊斯兰国”武装发起攻势。目前,大约3000名武装分子盘踞在摩苏尔西部城区。

  160架

  俄罗斯空天军总司令邦达列夫26日说,俄罗斯空天军和海军航空兵今年将装备近160架新飞机和直升机。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当天援引邦达列夫的话说,俄空天军今年将接收约140架新飞机和直升机,加上海军航空兵部队,全年新装备的军机接近160架。目前,俄空天军各部队飞行装备配齐率已达100%,其中新技术装备比例接近55%。

  根据俄军计划,到2020年,俄空天军将接收装备超过900架新飞机和直升机,并完成对900多架飞机、直升机的维修工作。

  950吨

  伊朗学生通讯社25日援引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的话报道说,经过多轮磋商谈判,伊朗与俄罗斯已就联合生产核燃料达成初步协议并签署合作路线图。

  萨利希表示,伊朗拟用3年时间分3批从哈萨克斯坦进口950吨核工业原料铀“黄饼”,其中前两年分两批进口650吨,第三年进口300吨。

  “黄饼”不能直接用于核反应堆,但可用于提炼浓缩铀,是核燃料生产过程中必需的一种中间材料。

  (均据新华社电) 

AR头盔花样百出
美国核武器能力落后了?呵呵(环球热点)
孩子们的狂欢节
叙利亚问题何时才能画“句号”?
数字天下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