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28日 星期二

外交部回应“萨德”部署表示

一切后果由美韩承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28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意志是坚定的,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韩承担。

  有记者问,据报道,乐天集团于今日召开理事会,批准同韩军方的“萨德”系统部署地土地置换协议。之后,韩军方将加快工作进程,争取在3-4个月内完成部署。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美韩推进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不利于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中方反复强调,理解有关方维护自身安全的合理关切,但一国安全不应建立在损害别国安全的基础上。遗憾的是,韩方罔顾中方利益关切,执意配合美方加紧推进有关部署进程。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对食安违法犯罪“零容忍”
南极中山站纪念建站28周年
一切后果由美韩承担
二月二 剃毛头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赛开办
北京冬(残)奥会市场开发启动
中国法院着力纠正重大冤假错案
国博获捐石鲁艺术作品
责编:任 涛 刘 峣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