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28日 星期二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28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第675号国务院令,公布《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

  《条例》从制度层面部署促进我国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共6章36条。

  《条例》加大了对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事业的扶持力度,包括加强对残疾人的医疗保障,尤其是强化了对0-6岁残疾儿童、城乡贫困残疾人、重度残疾人等特殊残疾群体的保障力度;明确政府要对从事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服务的机构给予资金、物资方面的支持等。此外,条例还给有条件的地区实施高于国家规定水平的残疾人康复保障措施预留了制度空间。

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启用
中国迎来最大规模“海归潮”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欢度藏历新年
张高丽会见新加坡副总理
G20杭州峰会成果文件出版
“二·二八”起义70年之省思(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