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27日 星期一

云南盈江启动旅游摄影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27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宋君)“美丽生态德宏·绿色发展盈江”2017年中国盈江第二届国际旅游摄影大展近日在京举办。本次摄影大赛活动为期近一年,入展作品分为自然生态类、自然风光类和风俗人文类。参赛者可登录中国摄影出版社官方网站影赛频道提交作品。

  盈江县位于祖国西南边陲、云南省西南部、德宏州西北部。盈江历史悠久,文化绚烂,自古就是南方“丝绸之路”出口通关的重要通道,是内地通往缅甸、印巴各国的主要商道。古代汉文化、中原文化和印度洋文化曾在这里交融交汇,形成了当地极具边关特色的少数民族文化。盈江又是少数民族特有剧种“傣剧”和支那“光邦”舞的发源地,素有“中国傣戏之乡”和“中国光邦之乡”之称。

  盈江山清水秀,风光如画。有蓬莱仙境般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大盈江和温柔多情的香额湖湿地,有黛色若梦的凯邦亚湖和世外桃源般的“诗蜜娃底”草甸风光,有独树成林的“华夏榕树王”和中国“橡胶第一树”,有如梦如幻的支那云海和巍峨矗立的大娘山。近几年来,盈江县大力发展以民族节庆活动和观鸟旅游为主的乡村旅游业,成功打造了以苏典“诗蜜娃底”乡村音乐节和旧城香额湖围鱼节为代表的民族节庆品牌。

独自一人如何玩转出境自由行
惬意广东生态游
人生,一场美丽的旅行(旅游漫笔)
“寿”与“太极图”镶嵌青山绿水间
云南盈江启动旅游摄影展
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差旅市场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