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22日 星期三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22日   第 06 版)

  旅日侨胞共话湘情乡绪

  日前,日本湖南同乡会和日本湖南总商会在东京九龙城举办2017年新春联欢会。

  中国驻日使馆领事、日本前参议院议员、日中协会理事长等嘉宾先后致新春贺辞。

  日本湖南同乡会、日本湖南总商会会长在致辞时介绍,经过一年的筹备,将于今年3月1日成立“社团法人日本国际经济文化协会”,携手在日湖南同乡和热爱湖南、投资湖南的中日友好人士,积极推进中日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据中新社电

          

  法华人妇女联合会换届

  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第五届会长团就职仪式暨成立九周年庆典日前在巴黎举行,蝉联会长的潘笑黎继续“执掌”法国华社唯一的妇女团体组织。当晚,来自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旅法各大侨团和国内妇女团体的300多名代表应邀出席观礼。

  潘笑黎在就职讲话中表示,妇女同胞不是旅法侨界的点缀,而是实实在在的力量,己成为旅法侨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法华妇联将继续高举团结和谐的大旗,为中国发展添砖加瓦,为中法友好合作铺路搭桥,为捍卫民族核心利益奔走呼号,为中华文化在法传承辛勤耕耘,共筑法华妇联新的辉煌。

  来源:法国《欧洲时报》

          

  中国曲艺名家巴西慰侨

  圣保罗当地时间2月19日下午,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率领的中国曲艺家代表团在巴西圣保罗圣本笃学校礼堂举行慰侨演出,为当地华侨华人及巴西友人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

  当天演出中,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这是中国曲艺家代表团举办的“欢乐春节·中华曲艺海外行”巴西站,也是南美巡演的首站,20日代表团赴里约演出,之后将赴智利圣地亚哥、秘鲁利马进行演出。

  来源:南美侨报网

      

  休斯敦举办迎春图书展

  “中国文化2017迎春图书展”日前在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的中国人活动中心开幕,近两年出版的1000余种新书亮相展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和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迎春书展,主办方天津市出版对外贸易公司和“中国影视”书店向休斯敦当地华侨华人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近期书市的好机会。现场展出的1000余种新书都是近两年刚刚出版的,包括生活、少儿、文学和工具四大类。开展当天,就有不少读者选购心仪的书籍。 

  据中新社电

好风借力上青云
华人社区
欧美留日分会在京新春联谊
林跃:为冰淇淋而生
“面塑”匠人传国风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