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20日 星期一

中国共享单车“骑”向海外(海外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20日   第 10 版)

  来源:广州日报

  随着民众环保理念的加深和健身需求的增长,互联网共享单车的问世为“自行车王国”增添生机。以红色、黄色、蓝色为鲜明标志的各家公司的共享单车密集地停放在北京的高校、地铁站、大型超市、写字楼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扶着共享单车把手,穿行在大街小巷的也不单是年轻人。中国自行车数量将因共享单车的兴起而上升。

  此前,摩拜单车宣布与富士康合作,后者将专门开辟摩拜单车生产线,预计年产能可达560万辆;悟空单车创始人雷厚义公开表示,其公司与中国知名自行车供应商达成合作,将优先保障悟空单车每年100万辆单车的生产。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中国的共享单车是全球创新的典范,也是最新向外输出的案例。

  ——日本《东京新闻》  

观点交锋
这个“锅”我们背不起(国际论道)
中国共享单车“骑”向海外(海外声音)
半导体产业重心向中国转移(专家视角)
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迅速(海外声音)
中国网络支付发展领先(海外声音)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