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20日 星期一

张璐:

人生不设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20日   第 06 版)

  图为张璐入选为风险投资领域2017年福布斯30位30岁以下杰出人物榜单。

  她是2017年美国《福布斯》“30岁以下30位俊杰”风险投资的榜者,也是史上荣获该领域荣誉主题人物的首位华人;她是硅谷专注于美国新兴技术类初创公司投资基金纽根资本的创始合伙人,她被《福布斯》称为“当代美国梦”的代言人。她是张璐,一个28岁的内蒙古姑娘。

  少年时代的张璐也像平常女生一样,热爱古典音乐、学习绘画。但在更多方面,她绝不能算是一个“安分”的女生。中学时期的张璐是“魔兽争霸“的战队队员,组乐队、主办杂志和社团……照她的话来说,就是“非常恣意地探索了各个方面的潜能”。直到现在,平日里她还会玩音乐打架子鼓,除此之外,她还是NBA勇士队的铁杆粉丝。

  大四时,张璐拿到了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并成为当年斯坦福材料专业唯一一位硕士全额奖学金获得者。从此她便踏上了美国之路。

  在校时的张璐放弃了读博的机会,创建了自己的第一家医疗设备公司丙酮公司。毕业同年,作为创始人兼技术持有人的她功成身退,随即转型进入投资界。

  2014年,张璐在硅谷创办了风险投资机构。截至目前,该机构覆盖纽约、芝加哥、洛杉矶、丹佛等地区,涉足医疗、智能硬件、信息技术等创新领域,投资的企业后续融资金额达到了1.8亿美元。如今,纽根已成为硅谷上升速度最快的新基金之一。

  作为一个创业者、风投从业者、早期基金创始人,她在这个曾经只属于白人男性的世界里用惊人的速度不断转型,并迅速崛起。《福布斯》称张璐为“硅谷难得一见的来自中国的女性投资人”。然而,所谓“少数族裔”、“女性”、“年轻人”的标签,从未阻挡她前进的道路。

  “不需要过多地争论或辩解,要用事实去证明。永远不要因为自己的人种、年龄、性别给自己设限。”张璐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说道,“我每天都在学习。每当睡觉前,我都能感觉到相比当天早上,我变得更加聪明了,因为我与世界上最有才能的人一起共事,而这些人,他们希望能够改变世界。”

  (李素心整理)

“庇护城市”能庇护谁?
华人社区
人生不设限
南非侨胞联手反对歧视
“一带一路”奏响马赛之歌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