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18日 星期六

国内首个航运自保公司落户上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18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上海2月17日电 (记者贾远琨、王涛)17日,中远海运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简称“中远海运自保公司”)在上海正式宣告成立。这是由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独资发起设立的集团二级子公司,注册地位于上海,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是国内第一家航运自保公司。

  中远航运自保公司成立当天,与中远海运集团内各成员单位、外部合作伙伴代表签署了全面保险合作协议。

  中远海运自保公司的成立,对上海市乃至全国航运业和保险业都具有深远影响。自保公司作为中远海运集团的保险管理平台、风险管理工具和成本管理中心,将充分利用和整合集团内保险资源,为集团风险管理能力与水平的升级提供保障。

壶口瀑布流量增大
中国工业经济稳中向好趋势明朗(热点聚焦)
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
福建建设百个社区老人日间照料中心
国内首个航运自保公司落户上海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再融资
中国移动支付何以领跑全球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