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18日 星期六

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

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18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王观)国家外汇管理局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收窄,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逆差下降。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2017年以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

  这位发言人认为,近期我国外汇供求中的积极变化是多方面的。首先,市场主体结汇意愿回升、购汇意愿减弱。1月份,银行客户结汇与涉外外汇收入之比为62%,环比增加4个百分点;银行客户购汇与涉外外汇支出之比为71%,下降3个百分点。其次,企业跨境外汇融资规模稳步提升,国内外汇贷款偿还规模进一步下降。1月份,企业海外代付、远期信用证等进口跨境外汇融资余额环比增长41亿美元,已连续11个月增长;企业偿还国内外汇贷款购汇规模为2013年3月以来最低值,环比下降45%。再次,境内主体购汇需求更加平稳。例如,1月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资本金购汇环比下降8%,投资收益购汇环比下降20%;以个人境外旅游、留学等为主的旅行项下购汇环比下降28%。

壶口瀑布流量增大
中国工业经济稳中向好趋势明朗(热点聚焦)
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
福建建设百个社区老人日间照料中心
国内首个航运自保公司落户上海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再融资
中国移动支付何以领跑全球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